尹總裁感謝函 by 馨貽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敬愛的尹總裁:

 

在去年進入台大管理學院就讀以前,就從家兄口中得知這個活動,順利成為台大管理學院的學生以後,也一直把這個營隊當作自己大學生活的目標之一,很榮幸的,在2007年的夏天,我的這個夢想實現了,而它就和我想像中的一樣美好,我認識了一群優秀的朋友們,無論是來自台大管理學院或是北大光華管理學院的,我們在短短的十四天內,一起走過台灣和大陸的許多美景‧一起度過青春最美麗的時光,這一切都要感謝您,讓我們有這個交流的機會,在彼此的記憶中寫下這精采的一頁。

 

  過去,對於北京大學學生的印象,就是一群很會唸書很有才華的狀元們,本來很擔心他們會開口閉口都是些讓我五體投地的大文章,但實際上和他們認識以後才發現,他們和台大的學生其實沒有多大的不同,他們也聽流行樂、也迷偶像劇,他們在北大上課也會打瞌睡、也會偶爾自己決定放假,在相識前的我們,也許生長於不同的環境,可是我們卻有相同的興趣、共通的話題、相似的理想……,於是見到彼此之後,那海峽之間的距離和隔閡就像瞬間消失般,我們很快就成為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在這十四天中,我們都一樣玩得瘋狂,在每一個景點拍著拍不完的合照,在夜市裡面投下一個個硬幣夾娃娃、轉蛋,在墾丁的水上活動中培養出患難與共的情感……,就像是要把短短的十四天當一輩子用似的,每一天晚上,我們捨不得睡,一定要聚在一起聊天、玩遊戲直到兩三點,在台北還有在成都的最後一晚,我們更是徹夜未眠,只因那是分別前的夜晚了,一想到隔天即將在機場上演的離別畫面,我們也就更珍惜最後相聚的時光。

  在參加這次的活動之前,我只拜訪過大陸的深圳,其他地方的美,都只是在地理課本或旅遊節目上看過的,我對北京這個歷史古都的憧憬還有對九寨溝這人間天堂的嚮往,在這次也都一一實現了。這過程有失望也有滿足,失望的是,每一個景點的遊客都太多了,讓我無法好好一飽眼福;滿足的是,走過了許多自己想去的地方,像是征服了長城、親臨電影《英雄》的取景處──九寨溝的箭竹海,而且身邊還有一群知己陪伴。

  我一直深信「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無論是對台灣學生或是對中國學生來說,能親自到另一個地方去走一遭,並且結識當地的年輕人,進行文化的交流,這都是一個難能可貴的經驗。確實就像那天在國賓飯店晚宴時,連戰先生所說的,我們生在一個很好的年代,我們很幸運,能有機會和北大學生進行這樣的交流,這真的都要感謝尹先生您,為我們這些年輕學子造了這一座友誼的橋樑,讓我們對彼此的文化和環境有了更深入的認識,也讓我們的人生更添絢麗的色彩。真的非常謝謝您!

 

台大工商管理學系大二 郭馨貽 敬上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尹總裁感謝函 by 馨貽.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20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QQ published on October 21, 2007 4:03 PM.

尹總裁感謝函 by 瀞云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九寨溝之旅 by 翰芷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