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總裁感謝函 by 瀞云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敬愛的尹總裁:

 

對我而言,每次旅行都需要有些意義,而對我最重要的意義就是,能夠找到讓生命有所不同的元素。我追求與眾不同的人生,也於是我致力使自己顯得不平凡,參加狀元營,就是我讓自己更加蛻變的選擇。

 

 

  一開始,對狀元營有個「想像中」收穫,或許是多認識中國各省的狀元,以及北大各有長才的精英;也或許是想讓自己,能夠親身體驗那如長江不斷的時代感,以及親眼見證別人歌頌已久的造物大能,對自已從小讀到大的地理及歷史有個交代。然而,所有旅程的完結之後,細數我所得到的「元素」,簡直超乎我想像!

 

  對我影響最大,也讓我學到最多的,是「團體」。這屆的狀元營跟以往很不同,台大同學們挖空心思地,準備了比往屆更多的表演及旅途中的小活動;想當然耳,若沒有高效率的總召、副召,以及同心協力,熱心積極的大家,這些表演與活動無法如此順利的進行。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在各系挑選出的優秀精英身上,我學到了很多,也交到了很好的知心朋友,這不僅打破了我以往的交友圈,更讓我願意積極參與各項團體活動。

 

  看到北京大學的學生,看到大陸的發展,與一般人相反,我反而對台灣越來越有信心!並不是說他們不好,只是在未真正接觸以前,我被報章媒體誇張的形容字眼,嚇唬地一愣一愣;然而,狀元也是學生,大陸也只是由「很多」人組成的國家,儘管看著他們以驚人的速度在發展,我同時也看到台灣的利基,或許在種種比較之間,我們兩邊優劣互異,然而平心而論,未來有我們在的台灣,不會輸!

 

  狀元營真的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儘管對每個人影響的內容及深淺不同,它的的確確在每個人心中留下了不可抹滅的痕跡。若沒有先生對後輩如此積極熱情地提攜,讓我們有此榮幸得以共襄盛舉這兩岸精英的交流盛會,我們的視野必定無法及早在大學這個有夢想又有實踐力的時期就打開,價值觀也無法有如此地成長及蛻變。感謝您,為了所有年輕學子的豐盛收穫;感謝您,為了台大與北大師生所建立的友情;更感謝您,以您長遠的眼光,為台灣未來貢獻的種種!

 

 

平安喜樂

 

        第六屆兩岸精英參訪團第二組成員

                       會計系大三 康瀞云敬上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尹總裁感謝函 by 瀞云.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19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QQ published on October 21, 2007 4:00 PM.

尹總裁感謝函 by 翰芷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尹總裁感謝函 by 馨貽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