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人 - 尹衍樑總裁

尹衍樑總裁.jpg

  尹衍樑總裁為臺灣大學商學碩士、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博士。目前擔任潤泰集團總裁,也是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創辦董事長、北大和臺大的名譽博士及兼任教授。始終秉持「對企業的經營是責任,對工程機械的專研是興趣,對社會的關懷是感恩回饋,對教育的關懷是民族使命」的信念。1978年榮獲台灣傑出青年紡織工程師獎,2005年獲得中華民國創作發明之個人創作發明獎金牌。2001年起,以研發長身分帶領營建事業單位投入創新研發,個人專利件數累積逾200件,數量甚至超過台灣地區整體營建公司總和。

  尹總裁也在慈善事業不遺餘力,曾被富比士雜誌表揚為「亞洲行善英雄榜」的代表人物,亦多年投身教育。2014年開始頒發的唐獎承襲中華文化數千年涵養,從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及法制四大領域中,不分種族國籍遴選對世界有實質貢獻的研究者,勉勵時代先驅以其學易天下,並以天下為己任,共同為世界文明努力。

  過去數年,潤泰集團先後設立財團法人紀念尹珣若先生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尹書田紀念醫院、光華教育基金會、光華科技基金會、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及光華工程科技獎等服務兩岸人民,並積極為國家培育人才。此外秉持對社會和晚進後輩的關懷,和教育大計的前瞻,尹總裁多年來經由財團法人紀念尹珣若先生教育基金會發起並全額贊助此交流營,其積極作育英才之心令人敬仰與感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