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行 by 佳霖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雖因北京氣候不佳我們被迫在航廈待了一晚,但是聽著大家嘻笑打牌、玩ㄇㄧㄇㄞㄇㄡ、不時傳來的班機廣播聲以及擔心行李被偷那五味雜陳的入睡經驗真叫人難忘。

經過了一夜的折騰,台大北大一行人終於來到了四川成都。印象深刻的是我們在行李運送帶花了比平常還要多出一倍的時間等待行李,理由是成都機場的行李輸送主要以人工方式完成,這讓我們許多人都挺訝異的。

機場運作的效率雖然不高,但一上車就感受到導遊滿滿的熱忱。雖然我眼睛已些許半閉,但還是拍下了街頭一些難忘的畫面。街上人群從容不迫的走著,其閒情逸致的程度果然不負「少不入川、老不出川」之俗諺,面貌姣好的成都女子更是我們望向窗外殷切探尋的身影。成都不再像國中地理課本裡唸到的只是一個地勢顯要的古都或以農業為主的天府之國,而是一個繁華的都市,這樣的體悟只要一瞥數碼廣場及四川各名校就能明瞭。

離開大陸的前一天晚上我們又再度回到成都,大家草草結束晚餐後各組便各奔東西,想要緊緊把握跟對岸同學相處的最後一晚。我們這一組在一位首次見面的四川同學帶領下來到了一家吳銘麻辣火鍋店。雖然劉一川和坐在主位的四川同學似乎都吃的怡然自得,但同樣也吃著麻辣鍋的我卻必須藉著溫和的柳橙汁適度調節那股強烈的辣味。即使盡力以柳橙汁緩和,紅色的麻辣湯汁仍然一點一滴的辣進我的舌根及喉嚨,害我直往洗手間咳嗽,最後連嘴唇也給麻痺了,真是不得不投降,只得與一旁的台灣同學一起往中間那仍是「一片淨土」的清湯進軍。

吃完消夜的我們搭車前往成都廣場,在毛澤東像的正前方圍坐成一圈玩著最後一次的「殺人」,不過也差一點被巡夜的公安視為是法輪功的聚眾。儘管離情依依,但我們仍然努力按捺住那份不捨,玩起「真心話」的處罰遊戲這可是只有我們這組才知道的秘密,當然不能在此贅述了。

最後一天早上我們來到讓成都平原免於水澇,甚至成就其「天府之國」美譽的偉大水利工程—都江堰。在人滿為患的遊覽路線中,我試圖遺忘人潮的前後推擠而去冥想這古蹟的古味及深意。二王廟歌頌著李冰父子治水之用心,將岷江分為內外二江的魚嘴雖早已不再是傳統的模樣,但它在戰國時期即已被構思而存在的意義絲毫未減。可惜的是,喧鬧的人聲就像搖晃不安的吊橋,震盪了此等古蹟應有的氛圍,而我們也如同普通觀光客般速速成電動車離去

吃完午飯後,大家不知是累了還是睡了,在車上都不發一語。坐在後車的我們不願放棄最後的歡樂時光,除了忙著為木春未來的寶寶取名,也將邢濱、軍凱兩人因熟睡而不自覺依偎在兩旁女同學的「猥瑣」照狠狠的給個n連拍。

離別的時刻終究來到,一進成都機場映入眼簾的就是海關檢查,台大北大同學互相落下不捨的眼淚,擁抱哭成一團。14乍似漫長的開始,卻又在剎那間結束,但我們六十位青年之間的情誼已經達到了營歌所述「在不遠處有你和我,我們做著同一個夢。」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成都行 by 佳霖.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43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fabienne佳霖 published on October 27, 2007 12:38 AM.

大陸行-番外篇 by 嘉綺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九寨溝及黃龍之旅 by 佳霖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