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九寨黃龍機場是剷平山頭建成的,從成都機場起飛後半個多小時,就準備降落,落地的時候當地時間是傍晚,透過機艙的窗戶往外看只會隱約看到一些山頭從雲霧裡突出;某一秒毫無預警的機身劇烈震盪,就這樣降落在海拔三千的迷你機場上。

  戶外沒有想像中的冷,不過地勤人員倒是都穿著及膝的大衣,機場大廳也有羽毛衣的展售櫃。因為聽說許多遊客會無法適應這裡的環境而出現輕重不等的高原反應,大家都小心翼翼的慢步行走,希望不會在剛抵達的第一個晚上就讓自己頭暈昏倒;天還沒全黑,可以看出這裡的山稜角明顯,沒有樹木,岩礪狀的表面散佈,跟漢文化想像世界中的山水有很大差異,感覺是片寧靜曠遠的大地,足夠荒涼讓思緒和緩,足夠偏遠讓人靜靜檢視自己。 

  第二天進入九寨溝才發現,中國大陸到哪裡人都很多,尤其是風景區,溝內的藏族聚落、清澈的海子周圍密密麻麻佈滿了觀光的人群。園區裡面的每個景點都有巴士站,我們這小組從最裡面的一站搭免費巴士往外玩,每一站都可以看到有人在出租據說是少數民族傳統服飾的戲服,也有人收三十塊人民幣幫遊客拍照。

  即使人很多很多,多到像是在這片西藏人引以為傲的谷地裡撒下斑斑點跡,藏族陽光下的清澈海子依然亮眼;大家瘋狂的拍照,瘋狂程度請見 Peggy 的換算公式。九寨溝的多數海子其實比較像是死水,除了輕風吹過之外幾乎不起波紋,水也許清澈卻不乾淨,喝了保證上吐下瀉。漂亮的景色,雖然不如想像中安靜,相機裡滿滿的照片說明了這裡為什麼吸引遊客,園區裡唯一的餐廳位在一座玻璃帷幕建築裡。而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個離家很遠很遠的地方,靜謐與喧鬧的對比、自然與人工的衝突顯得不那麼被在乎。 

  同行的來自台大的北大的夥伴們,都笑得很開心。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九寨溝.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29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邱兆庸 published on October 23, 2007 9:09 PM.

九寨黃龍記行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山城風華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