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遊記 by 思涵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日期:96/8/2(),96/8/5()

地點:成都

遊記:

由於前一天飛機的嚴重誤點,所以到達成都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於是我們在成都的行程作了一些調動,把早上本來要去的都江堰改到最後一天的早上,原本行程的樂山大佛就不去了。我實在不甚滿意這個決定,樂山大佛耶!因為本人很愛笑傲江湖,對樂山大佛充滿了遐想,反觀之,都江堰只是個地理課本上的名詞,雖然知道都江堰是水利工程的千古絕唱,使成都平原成了「水旱從人、不知饑饉」的「天府之國」,但在與我無連結下,它也只是個水利工程。

講完行程回來正題,下了飛機之後,我們前往飯店用午餐。在遊覽車上,我用雙眼見證這芙蓉之城,成都給我的感覺是和善、悠閒,這兒的人們似乎都不用工作,明明不是假日,路上卻充滿著逛街的人潮,我還看到有人就在外頭直接搓起了麻將。如此舒適的環境天氣,果然是「少不入川,老不出蜀」,讓人來到了這個城市就不想走了。導遊還說了成都出美女,我們一群人就很努力的在找,不過徒勞無功都沒看見。(突然想到王軍凱很喜歡美女,藏羌晚會那天還衝上舞台比賽,之前他還說過,新疆長得像漢族的維吾爾族女生都美若天仙。)

成都的第一餐,就讓我充分感受各地食物的差別,每道菜都酸酸辣辣的,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過水魚,是我第一次吃到一道菜,是名符其實的麻,不過完全不辣,但可能我的胃還不太適應吧,下午睡覺的時候肚子都麻麻的。然後,我覺得那家飯店挺不錯的,少住一晚,真是太可惜了。在成都的第一天就在我們趕搭往九寨溝的飛機中,很快就結束了。

第二次回到蓉城,是在兩天後的夜晚。這是大陸行的最後一晚了,所以大家都想把握機會,努力刷夜!我們海豚車的三位組長都是四川人,自稱四川幫,有當地人來帶我們玩,我們一定可以玩的又道地又安全。尤其我們組長螢雪還帶了她的好麻吉彭菁,陪我們一起夜遊成都市,她是個可愛熱情的姑娘,實在太感謝她了。我們當天晚上先去春熙路逛街,接著去吃宵夜「串串香」,我覺得這很特別,它其實有點類似麻辣火鍋,差別在於東西都是一串串的,最後結帳時,就數你吃了幾串來算錢。我覺得我們這組有好多人都很能吃辣,像是高揚、小朴,王軍凱口味也超重的,他都會拿辣椒來拌飯,還有Loter不知道在拼什麼,也狂吃辣;不吃辣組合就是我們的雅婷小姐,還有明明是成都人卻完全不吃辣的螢雪。有點害羞的是,旁邊的中年男子,吃到都上半身打赤膊,留了全身的汗。於是我就開始慫恿有八塊腹肌的薛逢源脫掉上衣,沒想到他卻反要Loter先脫,Loter竟然很順從的開始慢慢將釦子解開吃完宵夜之後,我們就跑去夜唱,其中很愛劉德華的王軍凱一直讓高揚崩潰,小朴帶來很酷的韓國歌,雅婷唱到激動處就會蹲下的唱歌方式,一直狂唱台語歌的我們。回想起來,我們一生中能有幾次像今夜一樣,與好友齊聚一堂,唱歌的唱歌,心臟病的心臟病。羈絆,信念,友情。人生如夢,睡了又醒,與其追悔過去,我知道我珍惜every moment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成都遊記 by 思涵.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58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szehan published on December 9, 2007 1:15 AM.

北京 by 雨柔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北京遊記 by 雅婷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