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 by 陳映帆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黃龍歸來不看山,九寨歸來不看水」。九寨這一天是大家公認最精采、最值得的一天。

  

  九寨溝的三條溝分別是樹正溝、則查洼溝、日則溝,溝內有許多大大小小、各具特色的高山湖泊,藏族認為這些美麗的湖泊是海洋的孩子,所以又稱為「海子」。由於人數太多,今天一整天變成分組行動,我們從樹正溝開始,由於沿途景色太美麗,大家走了很久才到犀牛海,在犀牛海搭上溝內遊覽車,到達則查洼溝內的長海,長海湖畔有一株形狀特異的古巨柏,據說是一位藏族老獵人的化身。接著到了五彩池,相較於長海的廣闊,五彩池小巧玲瓏而且湖面綻藍無比,湖面下的大小石塊都看的非常清楚。

  中午大家以最快的速度解決午餐,希望有更多時間遊覽右邊的溝─日則溝,從諾日朗瀑布出發,我們一路經過鏡海、珍珠灘、孔雀海、五花海、熊貓海、箭竹海、天鵝海、芳草海,最後到達原始森林。孔雀海因河道如孔雀開屏般的斑爛而得名,但須由上往下俯視較清楚,從車上看下去是最方便的了,所以我們沒有停留在孔雀海,到了五花海才下車步行。五花海湖底的深淺程度和沈積木的不同,在陽光下會折射出現五花八門的色彩,沉積木都非常巨大且清晰,靜靜的躺在淺藍色的湖水中,就像是被冰封的一樣。沿著步道、階梯向下行,經過珍珠灘(傳說是女神色莫身上的珍珠灑落形成的奇景),到了西遊記最後一幕的拍攝地點─珍珠灘瀑布,而旁隨風飄揚的五色經旗更為瀑布增添了一股寧靜、神秘的氣氛。原本想去看蘆葦海,但時間不夠,只好直接到樹正寨,寨子都已改為商店,販賣充滿藏族風味的飭品、包包、玩偶,還有同學喝到鹹奶茶、青稞酒,我則吃到了好吃的青稞餅。今天是不斷讚嘆與瘋狂拍照的一天,我們匆匆忙忙的趕回飯店後才發現其他組都比我們慢,想必大家都捨不得離開美麗的九寨溝,一天實在太短了!希望有機會還能再來看看秋冬的九寨溝!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九寨溝 by 陳映帆.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64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文欽 published on January 1, 2008 2:35 PM.

尹總裁感謝函 by 佳霖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九份鶯歌 by 包子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