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總裁感謝函 by 佳霖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敬愛的尹博士衍樑:

        雖然高二時我曾有過跟對岸高中同學進行交流的機會,但那時拜訪的學校很多,包括人民大學附屬中學、師大附中、上海第三女子中學等等,而且與當地學生大約都只有三小時的相處時間,只能一瞥大陸教育學府的一角。

這次的活動對我來說意義非凡,當初拿書卷其實是為了雙主修外文一股勁猛衝,因此能有這樣跟對岸交流的機會對我來說就像是天外飛來一筆的財富。這次可以跟特定的三十名來自北大的菁英交流,而且不只增進我對大陸當地的了解,也能讓大陸同學了解台灣這塊小小的島嶼。一想到這裡,營隊第一天的我就滿懷期待雀躍不已。

    當大陸同學在驚險著陸後來到101國際會議廳,我們每個人手盛著飄著水蠟燭的玻璃酒杯ㄧ一帶位,我看到一個個陌生的臉龐因溫暖而感動。過了幾天後,大家幾乎已經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他們每個人都是來自某一省的狀元,高中時也曾承受比我們還要大的壓力吧?我們自製的營歌裏有句歌詞寫道:「你是否曾經/一個人漫步街頭/沒有定向的未來/充實還是虛空」或許算是我們共同的心靈感受。他們在導覽人員指引下在故宮尋找國寶、愛上了九份這個悲情城市、看盡高雄的繁華及墾丁的熱情,也買了很多的明信片和紀念品;而我們也跟著他們發現許多未曾知曉的台灣之美。在機場送行時我們臉貼在中正機場的玻璃窗前,雖知一星期後又能再相見,卻依然依依不捨

        再次回到北京,雖然與前兩年的樣貌沒有很大的差異,但北京的現代氣息無形中越加濃厚,從北京奧運會場、中央電視台的傾斜大樓等等都可以看出這一點。可惜的是天候不佳,我們曾一度想夜遊北京胡同,卻因大雨滂沱不得不打消念頭,但有幸一瞥北大學生的宿舍生活也能彌補些許的遺憾。接下來的幾天我們一起為童話世界九寨溝及人間瑤池黃龍之美驚異,尤其在看到入門票價時我們大家都微微吃了一驚,因為每個觀光區都值接近1000元的票價!!

        很感謝尹博士第六次贊助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及台灣大學管理學院狀元營的活動支出,我會記得台灣、大陸各自的風景與人文之美,更不會忘記我們六十位同學之間的情誼。我們招待對方的用心得到了同等的回饋,我們小組準備了小冊子、光碟及紀念T-Shirt在相隔一禮拜後送去,而他們也自製了一件紀念T-Shirt給我們,其中一位來自甘肅的同學甚至挑選了詞牌、作好詞並請人寫成書法後上了裱給我,叫我好是感動。因此,沒有您的贊助這趟行程恐怕以我家的經濟狀況來說會是很大的負擔,我也無法有因緣能與大陸菁英相處。最後僅以此篇文章,再次表達對尹博士的敬意。

 

 

 

台大國企系學生

 

游佳霖敬上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尹總裁感謝函 by 佳霖.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63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fabienne佳霖 published on January 1, 2008 11:45 AM.

尹總裁感謝函 by 雨柔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九寨溝 by 陳映帆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