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by 雅涵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北京男孩女孩,曾被人稱做「後現代甜心」,這個稱呼一點兒也不為過──在這個集萬千寵愛的都市,有我們最最想念的北大同學們,而北京也自然成為此行的第一站了。

  七月三十日,莫名的天津迫降之後,還以為煮熟的鴨子要飛了……(= =)幸好全聚德依然燈火通明地迎接我們。當然烤鴨是很美味,皮也很脆,但這一點也不是重點。從北大同學來北京首都機場接機的一刻起,就令我們感受到比自豪的台灣熱情還熱情的熱情~(哈哈好拗口)。一曲陶笛吹奏出的望春風、一場用手語詮釋營歌的演出,我會記得他們那樣認真的神情。

 

  七月三十一日,早晨的北大校園很清秀,然而卻沒什麼參觀到光華管理學院,可能時間安排有限吧,感覺拍了張照就上車了。接下來,是一連串體力與酷暑忍耐力的大考驗天安門、故宮、天壇!現在我回想起來覺得最有印象的其實是人多、人好多、人真的是有夠多~除了人山人海和天氣很悶熱之外,這三處其實沒什麼好特別描述的耶(註:筆者以前到過了所以很偏頗);倒是天壇的回音壁讓我們玩了好一陣子,太和門被鷹架包圍的模樣也很意外。

 

   這裡不免小小抱怨一下,導遊在行程中扮的角色也太重了吧。主旨是兩岸學生交流,北大同學在參觀故宮……等的時候也可以告訴我們很多事啊,尤其不會是那麼觀光版的故事。雖然介紹景點相關知識也不為過,但我總覺得比例太大了,變成走行程就是在聽導遊講話&在時間內拍照,實在有點遺憾。

 

   好啦,這一天晚餐時間就是北大同學精心準備的晚會,由於內容太精采,我覺得還是直接看錄影比較快。在此擷取節目單回味一下:開場舞「Honey」+方言劇「斷背川」+串燒(有太極拳的那個)+短劇「超級星光大道」(徐鈺的耶~~是經典)+手語營歌+猥瑣疊報紙遊戲。

 

   八月一日,爬長城最開心了,邊爬邊聊很自由,長城上面也有很多涼快的風口,總而言之比前一天更自由自在。頤和園雖然人也很多,但昆明湖的景致還是蠻不錯的。北京的行程就結束在這一天,回想起來是一個令我五味雜陳的都市。

0 TrackBacks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北京 by 雅涵.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elitecamp.management.ntu.edu.tw/others/cgi-bin/mt/mt-tb.cgi/66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文欽 published on January 1, 2008 2:55 PM.

九份鶯歌 by 包子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企業參訪 by 包子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